飙涨近33%,现代牙科势头迅猛,口腔经济为何如此火热?

2021年8月18日,富途资讯在《港股牛股跟踪》栏目指出,昨日创新高港股中,现代牙科飙涨近33%,年内涨幅超500%。公司发布盈喜称,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至最多2.45亿港元。
现代牙科,全称是现代牙科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现代牙科器材有限公司。该公司于1986年成立于中国香港,2015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目前总市值达23.77亿港元。主要业务为客户提供定制义齿,产品涵盖固定义齿、活动义齿等。
图片
俗话说:“健康的牙齿是一个人的门面,而好的牙齿往往能给一个人的气质和外貌加分。”据艾媒网数据,2019年我国口腔医院总资产规模达365亿元,2020年中国正畸病例数为325万人。过去5年,我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为16%,至2020年,市场规模已超一千亿,同比增长7.8%,预计到2035年,口腔市场规模将达到一万亿元。
图片
为何口腔经济如此盛行?
口腔经济,站在时代的风口上。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颜值经济倍受关注。根据欧睿国际数据库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我国颜值经济行业年复合增长9.1%,高于GDP增速。而搭上颜值经济顺风车的口腔经济更是大杀四方,口腔健康和牙齿美观问题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从明星、网红到普通人,都在追求高颜值。一口整齐的大白牙成为了当下高颜值的标配,明星们为了出镜好看,纷纷选择正畸牙齿、烤瓷牙。希望自己一口整齐的大白牙能够给人们带来视觉冲击。而明星往往又代表着整个社会对于美的追求趋势,在无数个爱豆的推崇下,越来越来的人选择了人工整齐大白牙。
图片
其次,大健康的社会趋势驱动口腔行业快速发展。早期人们对于牙齿的整洁和健康就具有高度的向往,我国关于牙齿护理的记载,时间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礼记注疏》中写道:“凡内外,鸡初鸣,咸盥漱。”从那时起人们就已经开始通过每天的漱口来保持牙齿健康整洁。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健康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国民健康意识也在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人们希望能够获得改善自身不良生活方式及习惯的健康干预服务。根据灼识咨询报告,2020年国内牙科护理服务市场规模为262亿美元,2020年美国牙科护理服务市场为1332亿美元。尽管差距巨大,但2015-2020年国内牙科护理服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4.8%,并有望于2030年达到752亿美元,大健康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
再者,中国拥有众多的人口,且伴随着老龄化的加剧,潜在的口腔护理服务需求是不断增大的。根据国务院发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告显示,全国总人口约14.4亿,60岁及以上人口占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占13.50%。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5.44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4.63个百分点。而且随着年轻一代生活习惯不规律,生活压力大,牙病的发病率是在不断年轻化的,口腔经济的市场只会越来越大。
注:文章来源自财经无忌,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图片
海名口腔展展会预告
学术引领进步,展示带来机遇

图片

图片

图片
联系我们
电话:0532-85861016官网:https://hb.hmdent.com/

微信:1766968055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