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国家政策助力个人、企业减负,会展行业担当重要角色

近日,有关部门连续发布重磅利好消息,允许个人和企业缓交养老金、支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等,这对于个人减负扶持出口企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社保减免

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5个月。6月2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税务总局三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宣布对中小微企业免征社保延长至2020年12月底,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的社保可自愿暂缓缴费,2021年可继续缴费,不需要履行申请手续,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出口转内销手续简化
6月30日商务部召开的专题发布会上,外贸司副司长杨国良表示,针对不少外贸企业在出口产品转内销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近日国家出台《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大力
支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杨国良介绍,商务部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整合内外贸资源,精准对接国内消费需求,组织开展专题活动;依托各类网上购物节,设置外贸产品专区,开展线上转内销活动;充分利用广交会、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等平台,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内销渠道

同时,海关总署会同商务部研究进一步放宽加工贸易企业内销限制,如放宽内销征税时限,由每月申报调整为最长可按季度申报,节约企业办理内销业务成本。

养老金缓交政策力度大,社保减免时效长,考虑到了与企业共同分担疫情冲击的影响,有助于减轻企业和个人的生存压力,也有利于在后疫情时期促进充分就业,加速各行各业的复苏。特别是会展行业,必将在国家帮扶出口企业转内销的大背景下发挥重要作用,为外贸企业打通内销渠道,进一步拉动上下游行业的发展

我国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各地严密的防控工作为展会的安全举办提供了良好条件,而多项利好政策的出台,更是为华南国际口腔展的主办方打了一支强心针。

我们必将不遗余力办好展会,充分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保障参展人员的健康;认真细致做好展前筹备和组织工作,力求全面集合多方资源,为参展商和观众搭建广阔有效的信息交流平台,促成商贸交易。欢迎新旧朋友前来参加!

本文素材来源于国际税务总局微博、政府网站等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