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速报:佛山南海区规划200亩土地打造50亿口腔产业集群;口腔医疗服务市场预计2025年达3000亿元规模

资阳加快打造“中国牙谷”全产业链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基地

《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指出,支持资阳建设全国医疗器械产业基地,近年来,资阳市依托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借鉴武汉“光谷”和苏州生物医药园等成功经验,将发展全产业链口腔装备材料产业作为“一号产业工程”,着力构建“产学研销医养”全产业链生态系统,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中国牙谷”。截至目前,“中国牙谷”完成投资90余亿元,建成区面积1500余亩,2022年实现产值25亿元,已引进国内外知名口腔企业106个,168个“资阳造”产品投放市场,隐形矫治器产量占全国70%,口腔类园区规划和建设面积、口腔产业链完整度和隐形矫治器产量成为“全球第一”。

来源:资阳发布

佛山南海区规划200亩土地,打造50亿口腔产业集群

据3月21日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播出的消息,佛山市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冯惠恩在接受《正点财经》采访时透露:今年之内将规划出200亩的连片土地,用于支持南海区口腔器械产业的发展,并将同步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的推广,为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提供资金和政策方面的支持。

来源央视

口腔医疗服务市场预计2025年达3000亿元规

3月22日,美团医疗联合动脉网发布的《2023口腔医疗服务洞察报告》(简称《报告》)显示,互联网平台已经成为口腔医疗机构营销推广的主要渠道,其可以链接供需两端诉求,提高匹配效率,加速两端数字化的进程。《报告》还称,根据终端消费数据,并结合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我国口腔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在2021年为1450亿元,保持年均20%的增长,预计在2025年达到3000亿元,市场前景广阔。《报告》显示,目前口腔机构全面应用数字化的企业占比只有7.59%,正在试点的有31.39%,而还未启动的为51.77%。而从数字化升级的迫切程度来看,有47.97%的机构希望在1-3年内进行,在1年内希望数字化升级的机构占比为33.16%。不过,当下我国口腔行业依然面临诸多挑战,既包括我国居民口腔健康意识还处在较低位、口腔诊疗渗透率有待提高等需求侧的问题,也包括口腔医生短缺、口腔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口腔行业整体效率待提高等供给侧的问题。

来源《证券日报》

Scroll to Top